省委编办采取10项举措助推读书学习活动

时间: 2020-04-09 15:08 来源: 省委编办

为持续强化素质,增强履职尽责能力,最近省委编办制定下发了开展“读好书、求新知、强本领”读书学习活动实施方案,采取10项举措助推读书学习活动深入开展。

读好书是前提,求新知是动力、强本领是目的。通过开展读书学习活动,采取厅级干部和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干部上讲台、党员干部上微党课、组织演讲朗诵会、每月一学列计划、主题征文出成果、研修学习谈体会、读书学习谈收获、学习强国比积分、在线选学晒成绩等10项举措,旨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政治任务落地落实,更好地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史、学习掌握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各种知识,着力解决本领恐慌、知识恐慌、能力恐慌的问题,提高表达能力、锻炼文字水平,努力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掀起“比学赶帮超”学习热潮,推动形成思考、交流、比较、提升的良好学习氛围。同时,注重发挥机关“图书角”功能,持续充实藏书,满足借阅需求,营造良好学风,巩固读书阵地,让书香浸润机关;注重把开展读书活动成效列入党员积分管理手册考评内容,列入个人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列入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述职述学内容,真正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注重利用“世界读书日”“三秦书月”“法制宣传日”等时机,借势发力,倡导全民读书,提倡自购图书,相互交换阅读,提升阅读质量,享受阅读乐趣,不断把“读好书、求新知、强本领”读书学习活动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