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委编办领导带头、党员示范  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2-01-15 10:40 来源: 延安市委编办

当前,延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委编办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及时选派由白广裕同志带队,古延东、宋宁、杨宁、雷雨田等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第一时间下沉宝塔区街道社区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机构编制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12月25日晚,市委编办抽调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立即组成志愿者小分队,第一时间奔赴宝塔区烟草公司家属院、区第二幼儿园家属院、区检察院家属院连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2月26日,按照新的疫情管控要求,志愿者小分队在南市街道南桥社区就业局家属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大家冒着零下十几度的寒冷天气,在小区门口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查看“陕西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核酸检测结果等。

市直抽调干部第一组组长、市委编办主任白广裕同志看望慰问市直抽调干部,深入查验点认真了解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并与大家一道坚持开展小区值守工作。

面对疫情,市委编办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下沉街道社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抗疫一线锤炼党性,磨炼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是提升站位,快速响应。第一时间下沉防疫一线,连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查验点小区全体住户及返乡人员逐户排查,对不在家的及时进行电话沟通,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积极报名在核酸检测点协助维持“一米线”安全距离秩序,并进行扫码、测温、消毒、登记、宣传引导等服务。二是主动靠前,积极宣传。“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戴好口罩,配合登记……”“请问最近有没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志愿者们一次次反复询问,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负责的小区出入人员严格进行“陕西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结果的查验。在小区大门口、单元楼门口等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常识漫画,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针对居家隔离管控人员,及时沟通联系,做好管控人员情绪安抚工作,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将“疫情期间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良性沟通”等资料及时推送转发隔离人员。三是协调配合,加强联动。与社区干部主动联系,密切配合,将排查摸底信息与熟悉情况的社区网格员、物业人员等逐一比对,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各类信息精准无误。督促提醒隔离人员每日2次体温检测报告,并及时将隔离人员核酸检测报告提交社区。随时关注隔离人员生活需求,及时对接联系,帮助采买生活必需物品,尽可能解决隔离人员生活困难。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严寒的冬日,抽调干部在抗疫最前线彰显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其他党员干部也个个摩拳擦掌,随时准备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中。他们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希望通过自己的小小行动,凝聚起编办机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强大合力。面对肆虐的疫情,可爱的志愿者们像一抹暖阳温暖着整个城市,他们每个人都在竭尽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们坚信,寒冬很快会过去,温暖的春天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