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机构编制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 2021-07-01 17:24 来源: 西安市委编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勇于担当、作风严实的机构编制队伍,按照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6月16日至17日,市委编办在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办西安市机构编制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区县委编办主任及业务骨干、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共120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出席并致辞,市委编办督查专员张忠芳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梁晚晴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梁晚晴指出,此次培训是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深入推进的关键时刻举办的,意义重大、十分必要。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行动自觉性,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把学习培训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在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全面领导上有新站位、在履职为民上有新成效、在工作提质增效上有新担当;要进一步克服本领恐慌,攻坚克难开新局,学史力行办实事,全力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迈出新步伐、走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本次培训以课堂教学为主,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深化机构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等设计培训内容。培训班邀请了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汪玉凯、省委编办副主任史丰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雷晓康、市委编办督查专员张忠芳分别作专题辅导。授课内容统筹兼顾了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双提高”,紧紧围绕当前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时效性,对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队伍能力素质,增强推进各项改革管理的综合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两天的集中学习,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坚定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把学到的新知识、新理论运用到工作中去,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聚焦主责主业,服务经济发展、全力保障民生、加大改革攻坚,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