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理论武装  创建模范机关---宝鸡市委编办在创建模范机关中掀起读书热潮

时间: 2020-05-27 11:23 来源: 宝鸡市委编办

正值全市上下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之际,宝鸡市委编办积极跟进,以开展“党员干部读原著、读原文”活动为载体,在全办上下迅速掀起读书学习的热潮。

一是内容求“实”,做到范围广泛。组织全办干部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引领广大干部实实在在开展读书学习。完善建立机关图书室1个、网络学习平台6个,制作个人读书清单32个,涉及书籍7大类、200余册。

二是方法求“活”,做到形式多样。个人自觉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机构编制门户网站、干部网络学院和干部学法用法平台等网络媒体,广泛学习政治、经济、法律、文化和机构编制业务等方面知识,每人每天至少阅读一小时;领导推荐学,办领导向分管科室党员干部推荐3-5本优秀书籍,督促每季度人均至少阅读一本书及数篇理论著作文章,保证最基本的阅读量;创新载体学,以“星期三课堂”为平台,每周确定2—3名干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干部轮流上台分享所思所悟,办领导当场点评总结,促进干部全方位提高综合素质。

三是效果求“好”,做到学以致用。坚持把学来的知识运用到提升工作效能、解决疑难杂症上。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中,办干部积极参与社区双报到,配合做好进出人员的排查;主动联系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所包抓的陈仓区前锋村集体经济苗木产业脱贫项目喜获丰收;认真开展市县党政机构改革后续工作督查调研,有序推进五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牵头开展开发区分类发展、分类监管、分类定责、分类考核机制调研,通过业务工作的成绩,验证学习效果,努力打造勤学、善学、乐学、好学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