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编办赴“三中心”学习调研 强化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 2020-09-11 16:16 来源: 西安市委编办

9月9日上午,西安市委编办主任梁晚晴带领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前往西安市“三中心”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三中心”是位于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的西安国际会议中心、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和位于国际港务区的西安奥体中心。调研过程中,“三中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向西安市委编办具体介绍了“三中心”的基本情况、总体建设进展情况,以及“三中心”周边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和思路;“三中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有关部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各个主要场馆的功能作用、亮点特色及施工进展情况。

1.jpg

梁晚晴主任指出,“三中心”是提升西安发展能级的标志性工程,也是保障“十四运”等重大活动顺利举办的重要载体,对西安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具有重大引领和推动作用。为更好服务“三中心”建设和“十四运”举办,西安市委编办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研究提出设立交警支队港务区浐灞大队、增设“十四运”重点线路地铁14号线工业大学站派出所等意见,进一步加强“三中心”周边的交通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同时还根据西安市委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成立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为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十项重点工作”、在城市交通发展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通过实地调研,西安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在切身感受“大西安、大变化”的同时,也清醒认识到,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六个坚持”要求,围绕我市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办好“十四运”体育盛会,找准工作定位、提振精神状态、积极拼搏进取,在发挥体制机制保障作用中展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