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时间: 2023-09-27 11:03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3年9月19日20时至9月20日20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受权发布信息:1人被查,3人被处分,2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审查调查

·湖南省常德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汤祚国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湖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湖南省常德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汤祚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黄宪辉被开除公职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信集团纪检监察组、河南省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信集团纪检监察组、河南省新乡市监委联合对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黄宪辉严重职务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黄宪辉身为国有金融企业领导干部,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违规向人事部门打招呼,干预公司人员录用并收受好处;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权,违规兼职取酬,利用职权安排客户为其亲属谋取利益;工作中严重不负责任,擅自批准大额资金支付形成重大风险,滥用职权,给国有资产造成巨额损失风险;搞迷信活动,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融资方面谋取利益,利用职务影响,充当金融掮客,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黄宪辉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要求、廉洁要求、工作要求和公职人员道德要求,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肆无忌惮、疯狂敛财,是“靠金融吃金融”的典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信集团纪检监察组决定给予黄宪辉开除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经河南省新乡市监委研究,决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中国农业银行国际金融部原巡视员刘燕忠被开除党籍和公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银行纪检监察组、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银行纪检监察组、辽宁省本溪市监委对中国农业银行国际金融部原巡视员刘燕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刘燕忠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组织纪律,未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公款报销私人费用,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在分配、购买住房中侵犯国家、集体利益;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短期融资券发行、分销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刘燕忠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有关规定,经中国农业银行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刘燕忠开除党籍处分;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银行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给予刘燕忠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经辽宁省本溪市监委研究,决定将刘燕忠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四川省雅安市政协原副主席韩冰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四川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雅安市政协原副主席韩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韩冰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在党内搞团团伙伙、“小圈子”,破坏政治生态,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串供、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对抗组织审查,干扰巡视工作;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组织原则,破坏民主集中制原则,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腐化堕落;政绩观不正,搞形象工程,滥用财政资金;毫无敬畏,擅权妄为,将公权力当作攫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建设、国有资产处置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韩冰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韩冰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包括:

1.国家发展改革委评估督导司原党支部书记、司长王青云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

2.上海期货交易所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发放和领取补贴等问题。

3.中国五矿集团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野违规公款送礼,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

4.甘肃省兰州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二级巡视员杨盛泉违规借用下属单位车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

5.安徽省阜阳市委编办原主任顾中伟、市财政局局长笪乘胜在培训期间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6.原江苏省淮海剧团党支部书记、团长陈万宏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送礼等问题。

7.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软萍举办“乔迁宴”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黑龙江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包括:

1.原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郭铭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等问题。

2.哈尔滨市原一级巡视员陈实违规收受礼品、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等问题。

3.黑河市原副市级干部姚志波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

4.省神经精神病医院原党委书记吴超全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

5.讷河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马长伟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

6.富锦市向阳川镇党委书记赵浩宇违规发放补贴问题。

7.牡丹江市阳明区五林镇五岗村村委会副主任王长波违规操办婚宴收受礼金问题。

8.黑龙江倍丰农资集团源丰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毕志国组织公款旅游问题。

·山西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包括:

1. 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书记、主任李晋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问题。

2. 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屈忠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旅游活动安排问题。

3. 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党组成员兼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薛江炤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问题。

4. 运城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杨彦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使用管理服务对象房屋、违规接受旅游活动安排问题。

5. 山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专职外部董事曹煜违规收受礼品、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问题。

·湖南通报6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包括:

1.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建初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

2.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处原处长谢维勇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

3.湖南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原二级调研员夏旭云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

4.娄底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原站长刘庆奇违规送礼问题。

5.长沙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交易中心原主任朱宏良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

6.湘潭市雨湖区水利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政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