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时间: 2023-09-12 08:51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11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致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贺信、向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发表的致辞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扎实办好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实事,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结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不断提高谋划工作、解决问题、抓好落实能力,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致信、贺信和致辞精神,结合陕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书育人能力,进一步完善保障体系,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提供坚实保障。要把握数字时代新趋势,加强数字经济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协同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守牢数据安全底线,推动我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培育服贸重点企业、搭建优质服贸平台、开展各类服贸促进活动上持续发力,加快推动陕西服务贸易提质增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