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西安市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时强调
狠抓防范措施落实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时间: 2023-08-29 08:50 来源: 陕西日报

8月28日,省委书记赵一德到西安市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处处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赵一德来到包茂高速太乙宫安全检查站,了解超速、超员、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纠治情况,察看危化品运输检查流程,要求优化检查力量配置,依托现代科技提高违法行为发现能力,从严落实监管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在凤城三路,赵一德随机走进沿街餐饮门店检查燃气安全情况,叮嘱经营主体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规范操作,要求相关部门抓好燃气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全过程监管,切实筑牢燃气安全屏障。

秦岭山区是防汛重点区域,赵一德来到太乙峪口,检查封山控峪、峪道隐患排查、群众转移和农家乐暂停经营等措施落实情况,走进附近的安置酒店看望转移群众,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汛期峪口封闭管理规定,严格落实“自然灾害点之外适当扩大撤离范围”要求,严格落实临灾预警“叫应”机制。在省消防救援总队,赵一德听取救援力量体系等情况汇报,通过视频调度应急准备工作,充分肯定消防救援队伍在抢险救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保持战备状态,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赢。

赵一德在调研检查中强调,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须臾不可懈怠。要扎实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统筹抓好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突出山洪和地质灾害、城乡内涝、江河洪水等防御重点,做好预报预警工作,当前尤其要严防强降水后的崩塌、滑坡等滞后性地质灾害,对危险地带群众应转尽转、应转早转。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压实责任、改进作风、严明纪律,切实把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

省领导王琳,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