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大家谈(第三期)
真抓实干  为民服务

时间: 2023-07-07 15:29 来源: 省委编办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省委编办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机构编制工作难点、改革堵点、民生重点,加强调查研究,着力在打基础、利长远、促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上下功夫。

党员黄晨在支部交流中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的根本标志。机构编制工作处于基础性、制度性、前端性环节,我们必须不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树立为民服务意识,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卫生、医疗等重点难点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题。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分析职能配置、机构设置、编制配备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符合客观实际、顺应发展规律、合乎群众意愿的方案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做好机构编制督查工作,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业务之中有政治。始终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督查,从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高度把握督查,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党内法规,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守机构编制红线、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在查办案件过程中,我们将勇于担当、敢抓敢管,把建立重点案件挂牌督办制度作为抓手,坚决做到有错必纠、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持续提高工作质效,切实把党管机构编制原则落到实处。”党员孙雪琳在研讨交流中分享了自己对进一步做好督查工作的体会。

在实践研学活动中,党员段海琦感慨地说到,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总书记嘱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升资源使用效益,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提供优质服务。要紧扣开展“三个年”活动,系统分析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科学研判深化机构改革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在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流程再造、强化实名制数据安全管理等方面持续用力,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督查评估与实名制管理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