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大家谈(第一期)
守正创新 砥砺前行

时间: 2023-05-29 11:05 来源: 省委编办

坚持守正创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鲜明气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显著标识。省委编办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科学思想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推动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提供坚强保障深入思考、积极谋划。

党员程兴旺在主题教育交流发言中谈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深刻领会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牢记业务之中有政治,站在全局和政治的高度思考和谋划每一项具体的机构编制工作。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立足处室职能,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在对各市六个领域综合执法改革评估验收的基础上,加强调查研究,主动提出有分量、经得起实践检验的意见建议,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主动融入组织工作大格局,认真落实归口管理要求,对各项工作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持续不断加强处室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党员贾栋在交流时说,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要坚持系统观念,解放思想、统筹考虑,加强同类型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研究,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和标准,用制度加强管理,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度。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机构编制管理的死角、盲点,补漏洞强弱项,想办法出思路,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总体水平。要坚持底线思维,管住总量、盘活存量,建立统筹使用、灵活调剂的编制管理模式,提高编制使用效益。

党员张伟在谈体会时说,做好实名制管理工作,就是要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准则,坚持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原则,确保实名制管理工作方向正确,同时,要充分体现实名制管理工作特色,发挥好实名制数据服务机构编制工作的基础性作用。要紧跟机构编制管理的新需求,积极识变应变求变,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加大数据研判分析力度,不断开辟实名制管理工作新领域新应用,推动实名制数据精细化管理。

党员王涛在研讨交流时说,我们一定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一篇一篇读,逐句逐段悟,通过反复研读、仔细琢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按照省委“三个年”活动要求,聚焦“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扎实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试点工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