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战疫情 勇担使命保运转

时间: 2020-02-24 18:09 来源: 省委编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编办综合处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在办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干在先,有力有效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机关运转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党旗增光添彩。

迅速行动 保障有力

疫情发生后,按照办领导指示,综合处支部党员干部放弃春节休息,克服物资紧缺等困难,多方联系协调,在春节收假前采购了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为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结合省委大院防控安排,起草了《省委编办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省委编办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夯实机关防控责任,宣传防疫常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细。

细致防控 落实有效

为把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抓紧抓实抓到位,综合处组织对机关各处局(单位)防控人员进行了一对一针对性培训,安排专人对公共办公区域进行每天定时消杀。对全办人员健康情况信息、疫情高发地返岗人员、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等情况,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每日更新台账,及时分类汇总上报省委办公厅。对机关各处局(单位)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每天检查,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工作细致无死角。综合处党员干部自觉落实防控举措,通过微信等新媒体手段自觉带头传递正能量和必胜信心,及时传达省委大院各项防控要求和工作安排。

科学应对 运转有序

疫情防控以来,综合处党员干部忠于职守,统筹兼顾,做到防控责任和工作职责两落实,确保机关有序运转。严格落实应急值守责任,实行机关24小时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对涉及疫情防控的紧急公文实现迅速响应、立即报告、无缝传送。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性,配合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及时布置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业务 “不见面”办理有关工作,配合调研处加班加点完成涉及疫情防控有关机构编制信息报送工作。省委编办雷厉风行、严谨负责的工作作风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赞扬。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对室务会议研究通过的涉及全省重点项目建设的机构编制事项,及时印发通知,为全省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保障。按时完成了2019年财务决算和2020年财务预算公开、工资发放等日常财务工作,做到防控不放松、工作不耽误。

目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综合处党支部决心在办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实现疫情防控和机关运转两不误,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