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时间: 2022-01-13 14:15 来源: 省委编办

“我报名”“我参加”,接到下沉基层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通知后,省委编办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踊跃报名,争先恐后奔向抗疫一线。

2021年12月28日,省委编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以赴支持西安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火速选派干部下沉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一线,有的同志因客观原因未能选派,主动联系所在小区亮明身份、服从安排成为志愿者,与大家一起投入疫情阻击战,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张德强已在社区报到,正在进行培训,负责核酸检测登记”“韩新龙已与小区对接,作为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相关工作”“李汶佳已在社区报到,配合进行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转运医疗废物” “王晓鹏已到社区报到,服从统一安排积极做好服务工作”……第二天,省委编办下沉干部陆续到岗并进行反馈。

在碑林区长安路街道永宁社区荣城小区,省委编办下沉干部程兴旺联合省市区多名同志组成抗疫先锋队,随时听从社区调遣,全力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协助值班值守、送菜买药等工作。在执勤过程中,他们发现荣城小区的疫情防控还存在一些漏洞,包括领取网购物品、排队买菜、出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管控问题等。他与一起执勤的同志们讨论后,针对问题与物业公司经理沟通协商,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共同起草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措施》,由物业公司发至业主微信群,广大居民纷纷表示理解支持,还得到了不少点赞。

体制改革处程兴旺在荣城小区门口对进入小区物品进行消杀

在杜城街道三爻社区,省委编办干部刘树君主动请缨,承担风险较高的居家隔离人员送菜、贴封条、试管样品转运等工作。凡是发现或者了解到居民遇到的困难,不论大小事,他都随时记录下来,能解决的立马解决,解决不了的,及时与物业、社区沟通,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机关党委刘树君在三爻小区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

“肆虐的疫情还没有得到彻底控制,疫情防控任务仍然十分艰巨。”省委编办干部周飞飞表示,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值守执勤、扶老助弱等具体工作。

综合处周飞飞在三爻小区入户登记人员信息

在张家村街道白庙路社区伊顿公馆东区,省委编办下沉干部武亮在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登记、爱心蔬菜配送、小区秩序维护的同时,针对社区消杀用品消耗较快的情况,多方联系,为社区捐赠500升酒精。

省直机关编制处武亮在伊顿公馆东区为居民扫码做核酸检测

在小寨街道育华社区,省委编办干部黄晨先后完成社区内多个封控区域入户信息采集、蔬菜发放和多轮核酸检测工作。因风险较高,需一直穿戴防护服,为了节约核查时间,都是在当天核查工作结束后才进行饮食。

 

省直事业编制处黄晨在省历史博物馆为工作人员扫码做核酸检测

在曲江新区金地天境社区。省委编办下沉干部杨呈光在做好日常防控工作的同时,注意到小区内居住有外籍人士、少数民族的饮食需求,主动联系清真食品公司为他们提供放心安全的牛羊肉。1月5日凌晨2点小区居民突发心脏疾病求助,他立即联系送去氧气和药物,并积极联系医院送其住院治疗,为群众排忧解难。

信息中心杨呈光帮助小区行动不便老人进行核酸检测

 

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韩新龙在航修厂家属院为居民发放蔬菜

 

机关党委季峻峰在西市佳郡小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

 

政策法规处周兆鹏在中海碧林湾小区为居民发送蔬菜

 

机关党委张德强在长安家园小区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理

 

综合处梁勇在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家属区与物业工作人员一起检修损坏的供暖管道

 

人事处李汶佳在曲江兰亭小区门口值守

 

人事处王晓鹏在恒大城小区为居民扫码做核酸检测

 

伊顿公馆东区居民为医护人员、省委编办下沉干部送来“暖手神器”

至今,这些下沉干部有的依然忙碌在信息统计、物资配送等各种应急岗位上,他们其中有因疫情阻隔独自居家带孩子的爸爸、有年龄稍长毅然冲向抗疫一线的老党员、还有新入办的同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省委编办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心系群众,服务群众,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与基层干部共同筑起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实防线,展现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