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机构编制调研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 2021-01-08 16:45 来源: 渭南市委编办

为检验全市机构编制年度调研成果质量,促进调研工作再上新台阶,2020年12月29日上午,渭南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第六届优秀调研成果评审会。来自西北大学、省委编办、市委组织部、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的七位专家评委,对县(市、区)委编办、市委编办各科室推荐的18篇调研成果进行了集中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

参评的18篇调研成果,选题视野开阔,主题突出,涉及重大改革、民生服务、绩效评估、权责清单等内容,聚焦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分析论述有深度、有广度,意见建议接地气、可操作。18位讲述人精神饱满、举止大方,借助PPT课件谈选题背景、分析思路、意见建议和应用价值,既深化了交流学习效果,又展示了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7位专家评委对渭南市机构编制系统调查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评成果进行了精彩点评,建议编制干部思想再解放、调查再深入、研究再深化,跳出渭南看渭南,为党委政府贡献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案。市委编办主任简录民要求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坚持“调研立办”理念,高度重视调研工作。编制干部要练好调研基本功,持续提高调研能力和水平,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直面新问题,提出新方案,作出新回答,为全市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