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领导班子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1-11-15 18:17 来源: 省委编办

11月15日,省委编办领导班子组织第1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要求。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王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决议》的深远意义,《决议》在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已有总结和结论的基础上,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更加深刻地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历程“四个历史时期”实现“四个伟大飞跃”的历史价值,充分认识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次新飞跃”的科学判断,充分认识“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认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十三个方面”重大成就、百年奋斗“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准确把握“四个必须”的深刻含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勇立潮头加油干,跑好历史接力棒,用实际行动在新的赶考路上交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学。领导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宣讲,各支部以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要紧扣职责使命埋头干。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提出的“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抓落实,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的重要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充分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勇毅前行谋发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扬赳赳老秦人的“拧”劲儿,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加压发力、细致梳理、查漏补缺、整改完善,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布局,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