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委编办深入推进《公务员法》贯彻落实

时间: 2021-11-03 10:19 来源: 安康市委编办

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颁布实施以来,安康市委编办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学习贯彻落实。

建立清单明任务。对照《公务员法》重点围绕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学习培训情况、严格落实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情况等方面精准查找问题,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任务,制定整改措施,夯实工作责任,持续跟进落实,确保公务员法贯彻执行到位。

强化学习守法纪。把《公务员法》学习列入市委编办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编入理论中心组学习资料汇编,加强督促,落实公务员网络培训计划,全体干部完成今年50学时自学任务,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不断提高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增强了全体干部学法用法守法意识。

规范管理促落实。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以联合督査和专项督査相结合,对超配领导职数、超编进人、公务员违规借调、混编混岗等现象开展监督检查并跟进督导,狠抓整改。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和公务员考核奖惩机制,全面落实公务员平时考核规定和年休假制度,进一步规范公务员管理,坚决维护《公务员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