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 2020-04-27 13:05 来源: 省委编办

4月26日上午,省委编办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处局负责人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委编办主任王占峰主持会议。

会 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省人民的关心厚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内涵丰 富、思想深刻、振奋人心,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劲动力。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增强“四 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要聚焦首要系统学。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安排,以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带动各支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按照做好“六稳”、“六保”和“五项”要求,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围绕高质量发展、生态环保、民生保障、促进就业等重点关键认真谋划,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全面提升机构编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追赶超越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担当有作为。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西迁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