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19-11-05 18:02 来源: 省委编办

11月4日上午省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编办主任王占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就持续深入学习提出要求,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审议通过了有关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王占峰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长远出发,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开启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规划、新征程。要深刻认识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13个“显著优势”,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全办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

王占峰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战略任务,全办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发挥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不断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